当前位置: 首页 > 软件应用 > 正文

用友固定资产模块再次启用

用友精算版

        公司是为别的企业代理记账的,用的是“用友精算版”!昨天一个同事让我帮她添加“固定资产”模块,添加之后发现用不了,进入固定资产时不是弹出初始化窗口,而是弹出如下提示“登录日期****-**-**不属于最新会计年度****,从此日期登录不能进行对本账套的修改操作,是否继续进行,本账套最新可修改日期:****-**-**”点击确定后可以进入固定资产,但是进入各个子功能时会提示“由于互斥功能正在运行,或者系统相关设置步骤未完成,此功能暂时不可用”而且增加和修改等按钮全是灰色的,不能用!
原因:以前这个帐套启用过固定资产模块,后来又停用了,所以重新启用后不会弹出初始化窗口,而且数据也不让修改!
解决办法:
    1、 备份帐套(这个是每天必做的,修改数据库之前更是必做的,对SQL数据库的操作是有风险的!)
    2、 点击开始—所有程序—Microsoft SQL Server—查询分析器
    3、 ­­­­­­­­选择SQL Server服务器,输入sa的密码(一般密码为空)登陆……
    4、 在查询窗口输入以下代码:
  • use ufdata_015_2010
  • update accinformation set cvalue=‘2010-05-01’ where cname=’dstartdate’and csysid=’fa’
   全选,然后按F5!
  注意:代码中红色部分需要自己修改,“ufdata_015_2010 ”为帐套要启用固定资产的年度数据库,“20010-05-01”为启用固定资产的时间!
做完以上几步,进入固定资产模块时不会再提示“登录日期****-**-**不属于最新会计年度****,从此日期登录不能进行对本账套的修改操作,是否继续进行,本账套最新可修改日期:****-**-**”了,不过进入各个子功能时还会提示“由于互斥功能正在运行,或者系统相关设置步骤未完成,此功能暂时不可用”而且增加和修改等按钮全是灰色的,不能用!我们继续如下操作:
     5、在刚才的查询分析器的查询窗口再输入下面的代码:
  • update accinformation set cvalue=’TRUE’ where cname=’bFirstTime’and csysid=’fa’
    选中刚输入的这条代码,然后按F5!
    好了,现在重新登录帐套看一下吧!是不是一切正常了?固定资产也可以初始化了?嘻嘻!

本文固定链接: http://blog.shoujige.com/69.html | 手记阁

该日志由 手记阁 于2012年05月04日发表在 软件应用 分类下, 你可以发表评论,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。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: 用友固定资产模块再次启用 | 手记阁
关键字: , ,

用友固定资产模块再次启用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
快捷键:Ctrl+Enter